关于校医院使用电子医保卡和电子发票的通知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21年01月18日 16:02

关于校医院使用电子医保卡和电子发票的通知

 

全校师生: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进步,智能生活时代已经悄然开启。为响应上级部门的要求,校医院从202111日起开始使用电子医保卡,同时纸质发票也调整为电子发票,具体使用如下:

1.电子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全国通用。就医时可以不带医保卡,只需出具手机医保码(激活流程见附件),进行医保结算:打开微信我的卡包,点击医保电子凭证,打开医保二维码,对准扫码机扫描即可。

2.电子发票:校医院出具看病的电子小票,不再提供纸质发票。打印发票具体操作如下: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校医院电子小票左上角正方形二维码,使用微信快捷登录,查找电子发票,点击自助取票,输入真实姓名,用户编号栏输入身份证号,点击查看电子票,即可看到本人医疗发票,可通过发送到邮箱自行打印。

特此通知

校医院

                                                                          二〇二一年一月七日

上一条: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准备期间暂停医保相关业务办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医院寒假开诊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