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暨艾滋病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17年12月04日 11:39

校医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暨艾滋病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防艾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学校师生防控艾滋病的意识, 11月29日下午,由校医院主办,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处、外事处、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协办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暨艾滋病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防艾知识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市、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周里有防艾知识讲座、防艾主播评选、防艾趣味运动会、防艾知识展板的展出等活动。

学校副校长刘上海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就高校逐年上升的艾滋病疫情现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广泛开展防艾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防艾氛围;二是提高防护意识,提升认知水平;三是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重庆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周超副主任医师为师生们作了“校园艾情”的专题讲座,通过数据、图表、案例等生动阐述了我国目前艾滋病疫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尤其近年来,学生、男同性恋者和老年人感染艾滋病比例有所增加,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掌握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告诉身边的人,做防艾传播者,使周围人受益,让大家关注自身健康。

聆听本次讲座的师生达400余人,通过讲解,广大师生对艾滋病不再盲目恐惧,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上一条:校医院党员开展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