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09:43

校医院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为加强烟草危害宣传,提高市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校医院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展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于5月31日在容园广场开展了宣传戒烟控烟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校医院医务人员通过展出宣传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引导和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控烟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服务在校师生39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77份。

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据相关报道,吸烟可导致心脏损伤,增加冠心病风险,每天只抽一只烟也会使男性冠心病风险增加74%,女性增加119%;吸烟还可导致脑血管和颈部动脉损伤,增加中风的风险,吸烟者发生中风风险是非吸烟者的1.5倍,短暂暴露于二手烟也能导致心脏病急性发作。在此,我们呼吁师生朋友一起抵制吸烟和二手烟,共创无烟环境,远离烟草危害。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校医院党员开展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