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院前急救演练活动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19年12月17日 14:52

校医院开展院前急救演练活动

为加强医护人员之间的协作,熟练急诊急救操作规程及急救设备的使用,规范、有序、及时地做好院前急救工作,20191210日,校医院开展了院前急救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医师李茹在接到一参加长跑比赛的同学突然倒地,呼之不应的求救电话后迅速到达现场,对病人生命体征做出快速判断,接着心肺复苏急救、医嘱下达、除颤仪除颤,神态沉着,动作迅速,护理人员配合医嘱,打开病人呼吸通道、给氧、施针抢救配合默契,整个抢救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经医务人员积极抢救,病人心跳及自主呼吸渐稳定、意识恢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交由校外120急救车转上级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包扎止血、运动诱发性哮喘等多种现场急救技能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加深了医务人员对急救流程的操作印象,也让大家更加了解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的救援实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流感知识培训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