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20年02月17日 15:23

众志成城抗疫情——

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国上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家、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领导班子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维护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院工作的第一要务,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校医院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应急预案》,同时向全体职工及家属发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公开信》,指导教职工在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最新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应急防控工作。医务科、预防保健科、护理部、药剂科等科室按照工作职责做好人员培训、预检分诊、物资储备、院感防控等工作。医院中层干部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上来。



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重点对《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等文件进行了网上学习和考核,并对医院保洁员开展了专门培训,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培训覆盖到全院每一个人。通过培训,极大提高了全院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识,掌握了感染防控等措施。

突出重点,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校医院领导班子深入门诊部及发热门诊对疫情处置流程进行优化。院领导要求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病人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做到就诊必测体温,发热病人必转诊。加强对重点人群(不明原因发热、外出返乡、有疫情接触史的就诊人群等)的筛查,同时采取严格消毒隔离措施,做好医患双方个人防护。

强化督导,落实责任分工。校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小组,每天到发热门诊、各门诊室、药剂科等各个重要部门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对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情况、防护措施落实等进行督查,确保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多方协调,采购防护用品。考虑到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研判对医疗物资需求较大的情况,校医院立即盘点库存物资,紧急向各药商订购。面对市场情况的不断变化,为尽可能获得多的防护用品,常常和药商沟通到深夜;由于正直春节假期物流放假,很多订购物质需要自提,医院领导带队亲自上阵,充当人力工,扛回一箱箱防护用品。


正面宣传,加强引导。校医院自启动防控疫情工作以来,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板等,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防控意识。同时,开展了对物管、食堂人员体温监测、物理消毒等防控培训,真正将“全民防疫 全民参与”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守初心、大爱无疆抗疫情。校医院全体职工将勇担责任和使命,永葆精神和信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网络视频培训会议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