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报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10:42

20171011日下午,校医院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最美医生,提高医德医风”的主题活动。在著名表演艺术家徐涛的深情朗诵中,拉开了 “2016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的帷幕,一位位最美医生相继登场。

最美医生中既有95岁仍奋战在手术台一线的我国肝胆外科奠基人、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也有扎根山区不图名利16年来默默坚守付出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朱兰;还有在医院默默无闻艰辛付出的精神病科的护士长蔡红霞,更有冒着被麻风病人传染的风险一干就是一辈子的云南某疾控中心的医生李桂科……颁奖典礼上以小片+访谈+颁奖的形式,通过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段段真情的流露,展现了“最美医生”们的医者仁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

我们被一位位最美医生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所感动,内心深受震撼。他们用实际行动勾勒出“白衣天使”的形象,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生动内涵,弘扬了医生“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精神品格。在医患工作紧张的今天,这无疑是一股清泉,一种正能量。最美医生们的高尚精神和崇高品格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最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应变感动和激动为行动和方向,在日常工作中,向榜样看齐,将最美医生作为一种行医准则和文化传承,用爱心和真诚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

                                

                               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2017.10.18

 

 

 

 

 

 

 

 

 

 

 

 

 

 

 

 

 

 

 

 

 

 

 

 

 

上一条:校医院党员开展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简 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