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应急救治演练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10:34

校医院开展应急救治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增强整体应急能力,12月28日,校医院开展了全方位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由综合办公室制定应急演练方案,专门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演练技术组、宣传摄影组等小组,涉及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医院行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近30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按照方案设计的病人昏迷、骨折、头部受伤等场景开展。随着急救演练指挥的一声令下,各医疗分队成员携带急救仪器设备及药品开展救援工作,开放气道、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心脏按压、建立输液通道,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急救出车、现场救治、转运监护、物资配备等所有环节医护人员都到位迅速、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各项操作稳、准、快,体现了医务人员训练有素的业务素质。

演练结束后曾丹院长做了总结:这次演练是医院急诊急救的一次真实体现,各项演练得到了真实的反应。各科室都能高度重视,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各科室、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找出不足,提高我院的急诊急救技术和急救意识,确保真正发生突发性事件时能够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急救,减少在突发性事件中的人员伤亡。

此外,本次还开展了传染病处置流程及特种设备应急疏散演练。

 

 

上一条:我校校医在重庆市2021年校医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