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2023级新生体检工作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23年09月09日 16:23


校医院开展2023级新生体检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新生入学体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次序,校医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方案》,做好体检现场布置,优化体检流程,确保本次新生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

202397日至9日,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入学新生提供秩序良好,井然有序的体检环境。工作人员坚持连续作战,学生随到随检,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好评。本次入学体检本科生的体检项目为常规检查(内科、外科、身高体重、视力、辨色力听力、口腔科、血压),辅助检查项目拟定第二周完成;研究生的体检项目包含常规检查和辅助检查项目(肝功、血常规、DR)。为期3天共完成常规新生体检5200多人次,辅助检查项目共813人次,初步完成今年体检工作任务,为2023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开了好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生入学体检是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控制学校传染病流行的重要手段。校医院作为全校师生健康“守门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医院建设、提升医学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举办“三基三严”比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