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23年10月12日 16:39

2023108日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的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疾病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行为方式,促进高血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和延缓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校医院结合学校师生实际情况,于20231011日在容园商业街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现场咨询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提供免费宣传资料,免费测血压及血型,设置现场咨询以及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活动现场,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本次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对日常血压的监测,坚持健康生活方式。

高血压是影响人们健康的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份《全球高血压报告》,显示全世界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受到高血压影响。

小贴士:

1.血压超过130/80mmhg)要关注

1)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血压超过140/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并开始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治疗。

2)血压超过130/80mmhg即应引起关注,随着血压的升高,可能带来心脑肾的危害,建议开始生活方式干预。

2.控制高血压,保护心脑肾

1)高血压最主要的危害是导致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损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应积极治疗,控制血压。治疗策略包括健康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

2)健康生活方式干预可有效降低血压或直接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生风险(健康生活方式六部曲: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所有患者应坚持健康生活方式。

3.单纯生活方式干预无法达标的高血压患者,应积极接受降压药物治疗。


上一条:校医院举办大学生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2023级新生体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