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15:32

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高校是结核病流行的高风险场所,人群生活高度密集,生活工作密切接触。为了提高学生的防病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我院结合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实际情况,于2024322日在重庆科技大学商业街,给同学们进行肺结核防治知识的宣传。

本次活动由校医院公卫科组织开展,活动现场通过展出宣传横幅、展板、肺结核的有奖知识问答以及现场相关咨询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本次宣传活动期间免费为学生测血型20人,发放活动礼品200余份;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学生踊跃参加,肺结核相关知识问答正确率高,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呼吁师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房间经常通风,人群密集地方佩戴口罩,不能随地吐痰,注意咳嗽礼仪;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及自我防护意识,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上一条:重庆市红十字会捐赠迈瑞AED仪式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