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报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10:39

925日上午,校医院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以‘镜鉴’为戒,做优秀党员”的学习交流活动。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航空地球物理研究领域享誉世界的科学家,2009年放弃海外高薪,作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回到祖国;他,选择了母校吉林大学做全职教授,成为东北第一个引进的千人专家;他,没日没夜地工作,7年间,带领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一生事迹的高度概括,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托。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钱学森是老一辈海归科学家的光辉典范,黄大年则是新时期留学归国人员的优秀楷模。黄大年的赤子之心、拼命三郎作风令人折服。作为党员我们应向黄大年学习,不忘归国创新创业、为国奉献的初心。他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他热爱祖国,品格高尚,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

反观“镜戒”,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贪腐案例警醒我们,要常思履职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贪腐之害,“勿以恶小而为之”,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先进典型,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知荣辱、明廉耻,恪守立身之道、做人之道、交友之道。无论职位高低,都要克己自律、防微杜渐,身体力行,把权利看作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切实用人民赋予的权利服务于民,不闯制度的红线,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2017.9.29

 

上一条:简 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