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17:06

校医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9月4日至9月6日,校医院对我校近5000名入学新生进行了集中常规体检。

入学体检是学校迎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校医院新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校医院从2019年6月底即开始进入准备阶段,副院长曾丹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体检工作,全院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重庆市教委及重庆市卫计委(渝教体卫艺【2016】45号文件)的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新生入学体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此次新生体检在原有内科、外科、身高体重及腰围、视力、听力、辨色力、血压等常规检查的基础上,新增设血常规检查对贫血等潜在血液系统疾病进行初步筛选,此项目于9月8日至9月12日上午7:30-11:00开展;同时将胸透改为胸部数字摄影以求在减少辐射伤害的同时保留检查数字影像进行电子存档。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整体部署的要求,本科生常规体检必须在9月6日下午6:00前完成,校医院在人员和仪器均匮乏的情况下,全体职工加班加点,所有人员从早8点工作到晚上9点,长达13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中,医务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给每一位新生查体,切实为入学新生的身体健康把好第一关整个工作现场紧张有序。在做好体检工作的同时,校医院还对入学新生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大学生医保相关政策的宣传。

历经数天高强度的工作,抽血处的护士们手指僵硬,关节疼痛;内科医生由于长时间佩戴听诊器,有明显的耳腔灼痛感……在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体检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让家长省心、学生放心、学校满意的迎新体检工作目标,为我校军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培训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集体廉政约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