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准备期间暂停医保相关业务办理的通知

点击次数:    上传时间: 2021年07月25日 13:26

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准备期间暂停医保相关业务办理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根据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全市全面上线工作的通知(渝医保办【202133号)相关工作要求,新平台上线准备期间暂停医保相关业务办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网上业务办理。7250点至840点,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参保人暂停使用网上经办公共服务(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渝快办等网上服务渠道),协议医药机构暂停新增注销及信息变更,在84日新平台启动后全部恢复办理。

二、关于停机期间的费用结算。202173018时—840时停机,暂停参保人医疗费用联网结算(个人账户无法使用)。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门诊、住院费用和购药费用由个人支付,其中可享受医保报销的费用,由参保人先行垫付,待新系统上线后,凭社保卡、发票、银行卡、出院证(住院)、处方(门诊)等资料至定点医药机构做自费转医保结算。

三、关于费用手工报销。7250时至840点, 医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医疗保险、职工大额(居民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费用的手工报销录入、结算和支付业务,市内参保人可避开时间办理手工报销业务。

、关于慢特病(两病)办理。73018点至840点,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办理网上备案登记和特病办理业务,可通过手工接件,待新系统上线后通过手工报销处理。市内参保人可避开停机时间办理相关业务。

五、我市参保人出外异地就医在新系统切换期间的办理。727日前已办理异地就医登记的我市参保人异地就医在730日下午4点前不能出院结算的,按以下方式办理医保报销:

1.84日新系统上线前需要出院的,需要在727前取消备案登记。参保人在异地就医出院全额垫付医疗费用,84日新系统上线后持手工报销资料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2.84日新系统上线后出院结算的,需要在727前取消备案登记,84日新系统上线后出院前重新完成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可在异地就医医院联网结算。

3.727日后至84日新系统上线前我市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如果需要在84日前完成出院结算的,向参保地备案后,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在84日新系统上线后持相关手工报销资料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如果在84日后出院结算的,可在84日新系统上线后出院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4.无法正常结算的异地就医患者,建议手工报销结算。

六、新系统切换期间,外省市参保人在重庆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需要全额垫付医疗费,回参保地手工报销。

重庆科技学院医院

2021725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职工手工医疗费用报销截止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医院使用电子医保卡和电子发票的通知

关闭